白玥

末世pa 「恍惚间,以为是你给的温柔」

#梗1.背景是丧尸爆发,你会对你暗恋的人说什么。
#梗2.一个在网上看见的图梗,大概总结为一句话“恍惚间,以为是你给的温柔”
意识流,混乱没文笔抱歉qvq
——————
09.
一声枪响划破了寂静。紫眸的“人”倒地手上的苹果滚落到了安迷修脚跟前。
“怎么了迷修?”一个军官打扮的人提枪上前,“你没事吧?”
安迷修摇了摇头,随后眼眶泛红。
恍惚间,以为是你给的温柔。

08.
不知何年何月,地球能源枯竭,环境急剧恶化,国家之间战火连绵。一个巨型的实验室爆炸,未完成的实验样本四溅,沾染上这种液体的人都失去理智甚至没有自我意识,变成靠吃食普通人类来维持生命且无法死亡的怪物,又称“丧尸”。
这种生物骤然剧增,遍布国内。安迷修说雷狮就算再有钱有权也阻挡不了这么非人类的灾难,于是他们两个跟随着部队逃亡各个城市。
逃亡的日子很糟糕,食物匮乏,暴乱不断,似乎天也因此永远是阴霾的。压抑地让人看不见希望。雷狮总是跟安迷修说,你看你蠢得,连老天爷都不肯看见你了。然后就会因这句话遭来一顿打。
只是因为他不想安迷修总是为无关的人送命。

07.
安迷修这个人很固执,雷狮把这个叫倔。
他总是对女性有着莫名其妙的好感,上次还差点因为一个小姐送了命。雷狮总是趁机嘲笑他恶心帅。但有人告诉安迷修说,雷狮后来还非常生气地骂了一顿那个女的。这让安迷修有点不明所以。
然后一起逃亡的人就问安迷修,雷狮真的跟你关系很臭吗?
安迷修冷笑一声,这还有假?
但就是这种敌对的劲儿,在末日时分互相扶持走到最后。
谁知道雷狮和安迷修对对方到底有着怎样的情感呢。

06.
那是逃亡的一个夜晚。安迷修的木剑不知道哪去了,于是被发狂的僵尸所伤。他地血流不止,靠在墙上。气喘吁吁地捂着胳膊,咬牙到发出声音。
疼痛让他视线模糊,夜色朦胧中闪现出一个人的身影——那是个熟悉的影子,风中飘荡的头巾和摄人心魄的紫眸。
“雷狮...”
“我在。你闭嘴。”

05.
“迷修生日快乐啊。”
安迷修生日那天,所有人都给他唱着歌。毕竟他的人缘是雷狮都会夸的。但唯独缺个礼物。
“瞧把你开心的。”雷狮翻身坐上安迷修搭着的拉杆,丢给他一个苹果,“祝你母亲的受难日快乐啊,骑士。”
安迷修不乐意地接过。他知道这个苹果的来之不易,正准备端详时却被抢了回去——
“等等,我来一口。”没等安迷修反应,雷狮就不客气地啃了一口又丢了回去。安迷修翻了个白眼给正在美滋滋回味的雷狮,嫌弃地看着这个礼物。
那苹果上有个虫洞,雷狮看见了。

04.
就在人们以为日子就这么平淡的过下去之时,丧尸病毒彻底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了,大批丧尸涌进安迷修和雷狮所在的“最安全的防线”。
安迷修在一大堆白花花的纸片中疯狂寻找着什么,然后赶紧抓起手机拨打了雷狮的号码。电话接通了,他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在全是尖叫的人群中冲着这个通讯设备大喊,却被雷狮异常低沉的声线让准备好的声音未能冲得出喉咙。
“下次见面,别发楞赶紧跑,傻逼骑士。”
电话掉地的那一瞬间雷狮好像还说了什么。反正安迷修脑子一片空白没有听见。

03.
之后的日子就像灰霾的天。安迷修抓住每一个外出的机会寻找雷狮,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一个月后,他跟着部队逃到了更远的北方。然后有机会拿到了枪还有更精良的武器。
雷狮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坐在废墟上抬头望着坠下无数雨滴的天幕出了神。

02.
“雷狮先生...”护士小姐有些为难地低着头咬唇不语。
“有什么事直说吧。”雷狮撸起满是血的袖子脸上没有丝毫血色却云淡风轻。
“你被感染了。而且已经是好几天了。”
“设备没有太好的,但检查出你吃了什么不干净的食物里有病毒。”
“还有之前的伤一直拖着,也是会恶化的。”
小护士一口气说完了这些,抬眼望了望雷狮。
雷狮揉揉头顶的黑发,嘴里嘟囔几句无奈地笑了。
“那我还是离那家伙远些吧。”

01.
前面,一只丧尸背对着安迷修站在高高的废墟上在掏一具尸体的内脏送进嘴里。安迷修虽是见多却也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那东西突然转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安迷修看见了,那双摄人心魄的紫眸。
那“人”将手里的心脏扣去了一块,机械生锈般地将剩下的伸手向安迷修递过去。
恍惚间,安迷修觉得那是雷狮给他的苹果。
「“下次见面,别发楞赶紧跑,傻逼骑士。”」
「“本大爷喜欢你,听见吗。”」
END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