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玥

脑洞:「孤独交换公寓」


人物是我家孩子们和我)

有人想看吗qwq)


爬至山顶,一片废墟冒冒失失地闯进我的眼里。堆叠的废砖烂瓦,早已生出的枯藤无数。风雨的侵蚀早已让这里变得一片狼藉,但金色的夕阳却为它披上一件暖色的外衣,无数暖意取代了阴森寒气。


我气喘吁吁地弯下身子,双手撑在膝盖上。好让身子不至于累得散架。脚下的小家伙好像对我的体能十分不满,肉乎乎的爪子使劲儿拍了拍我的手背。我只好抬头对上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和嘴里死死叼着的玫瑰,抬手揉揉它的脑袋。


我真不知道这只白猫把我从温暖舒适的咖啡厅里带到这个深山老林里是要做什么。一小时前服务生还告诉我说它很乖很聪明,但寒风掠过我脸庞刚长好的伤犹如刀割一般再次将它的痛翻了出来。我无奈地拾起它踢到我脚跟前的鹅卵石。摇摇头直起身子,做了个拉伸,踉跄着扭伤的脚准备下山。


“...!”


鱼鳞云朵忽然被一阵妖风吹散,橙红色的天空在渐渐褪去那件外衣,取而代之的是明丽的湛蓝。枯藤杂草疯了似的抽藤生长,一瞬间的功夫,它们织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展现在我眼前。


更可怕的是,那些废砖烂瓦居然齐齐悬浮在了空中,掀起一番尘土飞扬。


当我再次睁眼时,一座被爬山虎缠绕、薰衣草包围的欧式建筑出现在我面前。我愣着眨眼,手松开那块印有瑰丽而又复杂花纹的鹅卵石。呆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这时,一个修长的身影从旋转楼梯上一跃而下。那是一个白色短发的男人,他胸前别着一支惹眼的玫瑰花,款款来到我身边。


“一小时主人,欢迎光临「孤独交换公寓」。”

评论

热度(1)